两岸三地教育专家齐聚深圳 第一届全国青少年生命教育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17-06-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活动现场

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致辞。

 

深圳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徐丽琼)6月18日,第一届全国青少年生命教育高峰论坛在深圳市深圳中学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6个省市及自治区的700多名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记者了解到,此次论坛邀请了两岸三地的专家教授,有来自台湾师范大学的吴武典教授、香港大学的张颖思博士、北京大学的徐凯文教授、杭州师范大学的刘宣文教授等从不同角度对生命教育和危机干预的理论与技术进行深入探讨。来自深圳中学学生处主任王新红老师和学生辅导中心主任娄俊颖老师分享该校在校园心理危机干预方面取得的成果与经验。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心理学会学校心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深圳中学承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杂志社、广州方昱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

“生命教育就是为了’成青少年生命之美’,促使他们成为认识与了解生命、真爱与享受生命、提升与完善生命的个体。”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认为,青少年处于其身心发展的特殊阶段,因此生命教育的内容首先要关注他们生命的内在状态,在深圳中学的教育实践中,生命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内容。

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长、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院长李红教授致辞表示,此次会议是中国心理学会从高大上的研究走向接地气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也把学校心理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推向了一个更高的台阶,在当前,青少年对生命的不够重视、抗挫能力比较弱的严峻现实下,这样的会议非常重要。

 

编辑:李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