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深漂女大学生住进千万豪宅,月租仅200元!

2017-06-19 来源:腾讯房产深圳站

 

  6月份毕业季来临,95后毕租客大军进入租房市场。从每年1000元的宿舍搬进每月1000元以上的出租屋,有的“小白”因初出茅庐而被坑,有的幸运儿却因撞见“狗屎运”而住进意想不到的好房子,也有的用微薄的试用期薪水承担着沉重的房租……各种各样的租房故事打拼故事在毕业季上演,无论他们对自己目前现状的满意与否,都是他们追逐梦想的起步阶段。

  1

  一波三折 三女大学生月租200住进千万豪宅

  一个月前,小李成功面试深圳一家互联网公司的编辑岗位,试用期月薪四千。小李还没有毕业,但她希望在毕业之前早些将工作确定下来,这样心里也有底。但是,小李看过一些房租价格后,感到十分迷茫。“1300一个单间,我一个人住的话,这太贵了。”找不到更便宜的房子,又不想住条件更差的房子,小李便暂时住进一位学姐家里。但公司距离居住地有些远,小李便开始谋划,再坚持一段时间,等到毕业后与来深圳的同学一起合租。

  小李迫不及待地想自己拥有一个独立的空间,于是她在各个租房网站上浏览租房信息。她很快在公司附近相中一个两房一厅,这是由一个租户将另一个卧室转租,月租1100元。“虽然不算特别整洁敞亮,但是很有生活气息,有家的感觉。”初来深圳漂泊的小李发自内心地钟意这个房子,甚至开始憧憬今后自己在深圳的过生活的景象。由于身上没带现金,便和女租户约定先将房子定下来,周六入住。

  谁知到了周五中午,女租户突然告诉小李,卧室已经租给另一个人。小李气不过,便和女主理论起来。“当时真的很气,太突然了!我已经准备周六搬进去,竟然周五就转租给另一个人,就只隔了一天!”但是小李确实理论不过女租户,因为在看房当天,小李并没有交定金,只有一个口头约定。这样的情况下,女租户变卦也无可厚非。

  小李立马寻找下一个房源。这一次她看中了下梅林一个小区房的大主卧,四室一厅,每月1500元。小李盘算着,如果与同事一起住,两人平摊也就750元。于是她当天下午就去看房了。房子是一个高档小区内的复式楼,小区内环境宜人,安保严格。房东告诉小李,这套复式楼还有两个600元的小单间,一个空置,另一个小单间的租户十天后就要搬走。小李便和同事商量,让同事先搬进小单间,自己暂时住大单间,待到另一个小单间空置了,再搬进去。

  难得的是,房东竟然承诺,这十天的大单间的住宿费可以按照每月600元算,也就是200元。小李不敢相信,自己竟然碰到了这样的好事!欣喜之余,她也有些疑虑,为什么感觉房东并不在房租多少?会不会有猫腻?原来,房东已经破产,手里的好几套房子已经抵押给银行。像这样的房子已经卖到了十几万一平米,光是每月的物业费就要5千,房东为了填物业费,才将房子发租出去。

  (窗外梅林水库景观)时间继续推进到6月份,小李的两个同学来到深圳,三个女生决定干脆一起住在大单间。“平摊房租也不贵,空间够大,住得也舒服。”等到三人准备去交房租时,房东告诉他们,这套房子已经被拍卖,此前的600元押金就当做6月份的房租。这样平摊下来,每人本月只需支付200元。“这样的好房子当然想再住久一点,还没有体验够这样的生活,哈哈,住在土豪住宅区,假装自己是土豪。”小李在遗憾之余又庆幸自己能找到一个这样好的地方过渡。

  2

  试用期工资3000元 房租1500元

  去年,阿伟与其他三个同学约定一起来深圳打拼,谁知在与房东签约的那一天,其余两个同学突然说不来深圳了,不得已,阿伟便与另一个同学阿科平摊3000元的房租。而阿伟的试用期工资才3000元。最开始的两个月房租全由阿科代付,阿伟对那两个月的生活一笑带过:“为了生存,我只能抱紧阿科的大腿!”回校答辩后,阿科选择去杭州,而阿伟选择继续留在深圳,如今阿伟已经转正,月薪6000元,公司包住,阿伟便搬到公司来住。对于未来,阿伟非常坚定,“我要定居在这里!”

  3

  怕找不到工作 宁愿住两星期200元/天的酒店也不租房

  两个星期前,阿生来到深圳,打算先住在酒店里,每天花费200元,等到工作确定再租房。然而,日子一天天地过去,阿生一直没有收到面试通知。原本他就不是一个自信的人,如今更加怀疑自己,心中充满了不安感。“万一没有在深圳找到合适工作,连深漂都不是,房子一时半会都退不了,我宁愿先在酒店住着。”还好在这两周里他找到了一份工作,做儿童节目的主持人。明天他将正式入职,做一个真正的深漂。

  4

  宁愿下班坐一个半小时地铁回家 也要与同学拼“爱情公寓”

  小七此前不想做深漂,她想做北漂。但是身边四个关系亲密的同学都选择来深圳,并且劝说她也来深圳,一起合租“爱情公寓”。“我们住在一起周末还可以一起约出来‘浪’啊!”小七有些动心,又想起之前在北京的实习,确实很孤独。最终小七来到了深圳。

  几个同学陆陆续续地找好了工作,其中一个男同学阿奇的工作在宝安,而小七的工作在益田,两地之间地铁通勤都需要一个半小时。两人在大学期间是男女闺蜜,为了照顾到女生,阿奇主动提出,在益田附近租一套2500左右的两室一厅。“很感动,同学们在深圳相互依靠,不管今后如何,此刻我们相聚在一起,以后回忆起来也是珍贵的时光。”小七笑着说道。租房是毕业生从校园迈入社会后,自理生活的第一步。作为应届毕业生的你,有哪些想倾诉的找房经历?作为毕业多年的你,还记得你当年的租房故事吗?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