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收藏!深圳龙岗警方发布暑期出国出境旅行办证全攻略

2017-06-19 来源:深圳龙岗警营

转眼间

暑假即将来临

出国游、台湾游、港澳游

好不容易把假期规划好

却又担心护照签证不好办、耽误行程

咋办?

不急,办证攻略来了!

1港澳游

3分钟完成港澳签注

24小时自助办理

目前办理港澳通行签注流程很便捷,首次办理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办证大厅提交身份证、户口本及录指纹 ,年满16周岁的申请人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到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未满16周岁的,需拿上户口簿, 监护人拿上自己的身份证并提供监护关系证明方能进行办理。

其他续签市民只需通过网上申请,或者在办证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区内自行操作即可办理。

需要提醒的是,市民需要确认自己在网上成功申请签注,同时没有选择邮递服务,网上查询结果为“证件正在制作中”,才可前往自助大厅。

2出国旅游

正常工作日10-30天能完成

需提前办理

目前深圳户籍办理出国旅游护照,可网上预约,申请护照须本人亲自到就近的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申请。不满十六周岁的,须由监护人陪同前往,监护人无法陪同的,可以委托他人陪同。现场需提交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申请人正面免冠半身彩照一张贴在申请表上,并提交《广东省出入境证件数字相片采集回执》,交验有效居民身份证。

 

(广东省出入境证件数字相片采集回执)

需要提醒的是,有前往台湾旅游探亲续签的,申请签注时,持有的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期须比拟申请的签注有效期多20天以上。

“普通护照首次签发的,深户市民正常10个工作日可以拿到。非深户、持有深圳居住证的需要30个工作日。

编辑:许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