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最南最北端将变啥样?蛇口和西丽规划浮出水面!

2017-06-19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

蛇口西丽片区规划浮出水面

蛇口将打造成以居住为主导的滨海综合城区

深圳新闻网讯 蛇口和西丽分别位于南山的最南最北端,近日,在南山区长王强分别调研西丽中心区、蛇口老镇城市更新项目现场,蛇口老镇和西丽中心区的规划也浮出水面。

蛇口老镇将采取局部综合整治与部分拆除重建的方式,考虑公共空间系统的完整性,通过整体统筹解决蛇口山周边历史用地和历史建筑问题。

蛇口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几何中心,将建设对外改革开放枢纽,立足“三城一港”定位,做大做强招商蛇口港群,加强联动,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一带一路”建设、深港合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蛇口将打造成以居住为主导,兼容渔业、海洋艺术产业、特色商业和旅游多元功能的滨海综合城区。

西丽街道地处深圳市区西北部,南至北环路,北靠羊台山,最大时面积达90多平方公里。现在的西丽街道东以大沙河为界与桃源街道相连;南以北环路、南海大道为界分别与粤海街道、南头街道相连;西面及北面延伸到原二线关外,其中西面与宝安区新安街道交界,北面与石岩街道接壤,东北与龙华新区大浪街道相邻。

按照规划,西丽中心区“一河两岸”将打造成为南山北部地区商业、居住、文化区级次中心,为北部片区的规划建设提供配套支持。(记者郑恺)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