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秋季大学区学位公开抽签 中签率:小一35.57%初一25.9%

2017-06-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

龙华区秋季大学区学位公开抽签

市高级中学北校区106个小一学位和36个初一学位抽出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龙华区2017年秋季大学区学位现场抽签工作在深圳高级中学北校区进行。此次公开抽签的为大学区范围内深圳市高级中学北校区106个小学一年级学位和36个初中一年级学位,除部分家长放弃和缺席本次抽签外,昨日现场有298名小一家长和139名初一家长参与抽签,中签率分别为35.57%和25.9%。

记者在昨日的大学区学位抽签现场采访时了解到,大部分家长都对本次抽签抱有一颗平常心,整个抽签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今秋深圳高级中学北校区计划招收小一学生270人,其中入学积分超过85分的预录取学生164人,入学积分往下同为85分的学生324人;计划招收初一学生270名,其中入学积分超过84分的预录取学生234人,入学积分往下同为84分的学生共151人。这就意味着该校剩下的106个小一学位和36个初一学位需要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进行差额录取。

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本次抽签工作是龙华区在民治片区开展的第二届学位抽签活动。抽签当日,多台摄像机对每个重要环节进行细节录像,全程跟踪,以留视频档案备查。同时,龙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廉政监督员、廉洁促进会工作人员及多家新闻媒体记者也一同进行了现场监督与见证。(记者 张尉心 杨明铭 通讯员叶泽华)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