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害人了!银监会等三部委动真格,全面叫停"校园贷"!

2017-06-19 来源:央视财经

  “裸贷”

  一些不法放贷方,以互联网金融和社交工具为平台,引诱年轻女性手持身份证件拍摄下自己的裸体照片(甚至更为不雅的色情视频),在线提交给放贷方作为质押物,以换取短期小额高息贷款的地下借贷方式。在这种借贷中,年轻女性提交的裸体照片和视频被称为“裸条”。

  媒体调查显示,参与“裸贷”的年轻女性们用“裸条”换来的,通常是不过三五万元甚至不到千元人民币,一般用以满足她们日常生活里的种种浮华的消费;而她们一旦不能按规定时间连本带利还款,放贷方就会以公开“裸条”并联系其父母亲友等手段相要挟,迫使她们从事由放贷方所指定的色情服务,实现以性抵账。|

  “利滚利”

  福州一大学生,借款八百元,利滚利后,现在负债累计到二十万。在这张借款协议上,借款金额写的是5000元,月息2%,即年息24%。除此之外,该大学生还向另一放贷人借款8000元,期限7天,利息1500元,由于逾期4天,每天利息1000元。

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