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今年计划招生逾千人

2017-06-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是深圳市政府全额投资建设,直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高级技工学校。学校融全日制教育、社会化培训、技能鉴定、就业创业服务四项职能为一体,是国家重点技工学校。2017年,该校高中阶段计划招生本市初中应届毕业生595人,还计划在全国范围招收高中、中技、中职毕业生475人,就读高级技工班和预备技师班。学校现有福强、侨城、梅林、光明四个校区及高训大厦教学基地,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校内学生生活、学习、体育运动、无线网络等设施一应俱全。

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

学校现有教职工386人。数十名教师获全国技术能手、广东省技术能手、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南粤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教职工有3人被认定为“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该校贺玉兵老师作为深圳市教育领域及人社系统的唯一代表,荣获深圳市首届鹏城工匠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广东省政府特殊津贴。今年,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制作的《中国大能手》网络课程在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拍摄,主讲人正是贺玉兵老师。课程采用世界技能大赛标准的课程体系和认证体系,通过网络直播、点播授课等方式进行,在线学习单位逾百家,观看人次数万人。

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

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开展校企双制办学,先后与美国、德国、意大利、丹麦、日本等20余家世界知名企业及办学机构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打造了德国费斯托工具(中国)特色学院等一批重要合作办学成果。目前,学校已与1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

日前,德国陆科思德(中国)新能源汽车特色学院在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福强校区揭牌。学院将引进德国陆科思德新能源汽车职业资格I8686E标准,围绕德国汽车机电一体化学习课程标准中关于新能源汽车课程的要求展开。今年9月,该校将开设深圳第一个新能源汽车专业班,为华南地区培养输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技能人才。

为优化教育教学资源配置,推进学科专业发展,提升学校办学实力,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实行校、院(系)双重管理体制,在对部分学科专业进行整合的基础上,成立先进制造产业学院、健康管理产业学院、创意文化商贸产业学院3个二级学院,形成由3个二级学院、1个系、1个公共课部组成的教学新格局。主要开展面向初中毕业生、高中毕业生的五年制、三年制高级技工班和四年制预备技师班。近年来,随着学校的发展和改革,初步建立了以汽车维修为骨干专业,无人机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文化传播、眼镜定配与验光为特色的专业格局,现设有包括汽车技术服务营销、汽车钣金与涂装、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家居陈设设计、家具设计与制造、文化传播、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机电一体化、数控编程、模具制造、楼宇智能化技术、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无人机技术应用、眼视光技术、烹饪、药品营销等19个常设专业。


近年来,该校学生参与各级各类技能竞赛获奖近500人次。其中,在国家级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8项。汽车维修项目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连续五年获得一等奖,关天培同学还获得了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的“广东省技术能手”和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授予的“广东省交通技术能手”称号。在全国发明展览会上,学生创新成果获得金奖8项,银奖21项,铜奖35项。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


在做好技能人才培养的同时,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也勇担社会责任。2016年,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在广东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行动中免费招收对口扶贫地区汕尾市152名贫困学生,开办的“点菜式”精准教育扶贫课程获新华社等媒体点赞,并被国务院办公厅主办的中国政府网转载。同年,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推进贫困人口劳务输出对接工作的决策部署,学校赴湖南省花垣县、湖北省郧西县进行扶贫试点对接工作,负责2016年湖北省郧西县“两后生”的培养工作,招收高中起点毕业生共51人。今年,学校将在广西百色和广东汕尾开展“两后生”培养工作,分别招收50名和20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来深学习并可享受生活补贴、交通补贴等各项优惠政策。

报名贴士

初中毕业生:考生按市招生办《考生报考指导手册》中规定的学校各系相应专业代码,在网上填报志愿,输入所选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相应专业的代码即可。非深户籍初中毕业考生报考该校,由就读的初中学校统一组织报名,参加深圳市中考,由市招办统一划线录取。还可通过学校官网招生平台了解该校的补录信息。

高中毕业生:高中及中技中职毕业生可登录学校官网平台填写报名信息报读该校专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