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未来最牛十大产业区曝光!买房机会都在这了

2017-06-20 来源:买房之前

  十年前,深圳提出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因着创新,深圳这块狭长的土地,对外展示了其底子里所深埋的巨大能量。十年间,这些能量聚集又扩散,直至今天,深圳作出又一个大手笔战略部署,提出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基于此,楼校长家将对深圳的产业创新规划及进度展开系列报道,首篇报道聚焦深圳十大未来产业,跟大家伙儿一起见证深圳看上去牛哄哄的未来!

  提到十大未来产业,眼下最近的新闻,是深圳已正式授牌首批7个未来产业集聚区。

  这些未来产业集聚区来头可不小。据楼校长所知,这7个集聚区属于深圳今年“十大行动计划”的一部分,涵盖了生命健康、军工、航空航天、机器人、智能装备等产业,规划用地面积56.89万平方公里,政府预计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

  楼校长获悉,这个月底之前,深圳政府就得按照集聚区规划建设方案推进首批未来产业集聚区建设。到2020年,将培育2-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4-5个百亿级产业集群。

  到2018年,集聚区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基础配套逐步完善,产业集聚效应逐步显现,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带动作用明显。到2020年,未来产业集聚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培育2-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4-5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成为我市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最重要的是,目前授牌的7大集聚区都是深圳重点开发区域,可见深圳政府对其的重视程度。

  下面楼校长就跟大家详细聊聊这七个重点区域都在哪、详细规划以及周边房源

  1

  龙岗阿波罗未来产业集聚区

  范围:位于深圳龙岗区横岗园山街道。紧邻国际大学园、龙岗中心城和宝龙科技城,规划用地面积16.1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启动区面积1.57平方公里。

  定位:重点发展“军转民”、“民参军”等军民融合产业和无人机、航空电子、卫星导航、航空航天材料等产业,打造成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产业集聚区、产城融合引领区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验区。

  目标:到2020年,预计总投资超过200亿元,年产值超亿元的企业达55家左右,形成百亿级产业集群。

  规划:已被列为龙岗“4 2”战略格局中六个重点区域之一;根据规划,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要对标新加坡,将打造成为国家军民融合改革创新示范区、产城融合的引领区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验区,同时将探索存量土地再开发的途径,成为新一代未来产业城的典范。

  重点吸引航空航天、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产业领域的“军转民”、“民参军”等军民融合型项目和创新平台进驻,增强军民融合产业核心竞争力,强调军民融合互动、内外互动、军民贸互动,实现国防科技与民用技术互动发展、军民科技资源共享、发展军民两用技术和产品,推动军民融合产业集群化发展。

  最新进展:集聚区已引进光启理工研究院、中航智无人机和邦彦信息技术等军民融合未来产业项目。

  周边房源:相对于其他几个产业集聚区,阿波罗园区位置并不算很偏,周边在售新房和二手房都相对多一点,房价基本集中在4-5万/平。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