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近七成白领年薪低于10万 软件工程师最“吸金”

2017-06-20 来源:深圳都市报

原标题:

深圳近7成白领 年薪低于10万元

软件工程师最“吸金”

深圳新闻网讯 6月18日,记者从中国人才热线发布的《深圳职场白领生存现状大数据报告》发现,深圳年薪10万元及以下的普通白领占比67.2%。

根据大数据统计,深圳年薪10万元以内的白领,年龄近七成集中分布在22岁至28岁,这一部分人群大多刚步入职场,工作经验欠缺,这也可以解释为何他们年薪较低。然而,受到深圳长期实施的人才引进政策,以及以高科技、知识密集为主导的产业结构的影响,深圳职场普通白领学历水平较高。

而深圳新锐中产阶层,即年薪在10万~50万元的白领,年龄集中分布在25岁~36岁。在相对富裕的生活水平背后,新锐中产承担着较大的压力。64%的新锐中产表示自己经常或偶尔加班,职场平均压力指数为3.94(满分为5分),其中压力最大的来源是收入低于预期。新锐中产的主要收入来源为工资,占比高达93%。租金收入、股权利息等其他收入占比仅为7%。

数据还显示,深圳年薪在50万元以上者占比仅为0.06%,他们大多分布在互联网、电子通信行业,大多从事软件工程师、高级管理等岗位。技术导向型的软件工程师脱颖而出,成为当前深圳职场上最吸金的职位。(记者 代曼)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