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要建反信息诈骗科普志愿者e站 怒怼信息诈骗

2017-06-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20日, 福田区召开以“广种福田,天下无诈”为主题的反信息诈骗政协提案办理会议。

 
 
“关于建立福田区‘反信息诈骗科普志愿者e站’的建议”是从福田区政协今年200多个提案中脱颖而出的6个重点提案之一。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 (记者 黄思凌)6月20日, 以“广种福田,天下无诈”为主题的反信息诈骗政协提案办理会议在福田区委召开。福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智晟,区政协主席李生伟,区政协副主席杨金山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余智晟对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他表示,政协委员们不仅提出了非常具有现实意义的提案,而且还给出了系统得解决方案,说明政协委员的队伍非常专业和细致,并且关注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记者从会上获悉,杨树大、李光等7位区政协委员从实际出发,提出了 “关于建立福田区‘反信息诈骗科普志愿者e站’的建议”,该提案是从200多个提案中脱颖而出的6个重点提案之一。李生伟表示,区委区政府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办理工作,成效显著,有关单位积极配合,有效的促进了提案建设的办理落实。

“这种互动交流的形式,是为了让委员知情明政,优化提案办理的效果。”李生伟指出,深入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是深入贯彻落实决策之前和决策之中的重要方式,是全面提升提案办理工作科学化水平的要求,各单位必须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把提案办理协商贯穿工作始终,紧紧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据了解,去年下半年以来,因为电信运营商积极拦截诈骗电话,银行实行ATM机转账延迟到账等措施,电信诈骗案件数量出现明显下降。福田电信公司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仅在2016年,福田电信公司拦截疑似诈骗和骚扰电话近40万次,公司减少收入约4000万元。

余智晟表示,信息诈骗确实是目前社会存在的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也是百姓关注的焦点。相关职能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对其进行打击,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是要想彻底根治信息诈骗,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参与,尤其是电信运营商、银行等部门的积极参与。余智晟指出,让三大运营商参与反信息诈骗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效果也很明显。

余智晟指出,反信息诈骗必须整合多方资源,集中力量,大家一起把这个好提案把它办好,办精。余智晟表示,福田政法部门接下来会更多的支持和配合政协工作,把提案建议、参政议政这些工作做的更好,更上一层楼。

编辑:黄思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