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助动单车在深投入使用 车灯自动亮 一踩自己跑!

2017-06-21 来源:深圳商报

 

优时共享智能助动单车整车重量不到20kg,模样时尚。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

共享助动单车骑行更轻松

优时单车在深投入使用,市民能够不费力完成10公里骑行

深圳新闻网讯 竞争已趋白热化的共享单车市场迎来了新的搅局者。6月20日,优时共享智能助动单车在深圳投入运营。与此前市场主流共享单车相比,优时单车使用的是欧美国家流行的助动自行车,使用踏板骑行时,系统能通过助动系统提供助力,让骑行更加轻松。

改善夜间骑行体验

6月20日,记者在科技园看到了首批投放的优时共享智能助动单车。车辆外观除了比较小巧外,和普通单车并没有太多不同,车身采用经典的红黑配色,铝合金车架,整车重量不到20kg,模样时尚,并且配置了前置自动感应式照明灯,有助改善夜间骑行体验。

前海优时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赖雪韬介绍,与市场上其他共享单车相比,这款单车最大的区别是,车身内部配备了助动推进系统和智能控制系统。当骑行者脚踏骑行,智能单车就会同时提供辅助动力,让骑行者更加省力。

赖雪韬解释称,由于有助力系统,同样的力矩,普通单车可以爬行7度斜坡,而该款助动车可以爬行16度斜坡。而为了考虑骑行安全,车子限定了最高车速不会超过20km/h。普通市民使用这款助动共享单车,能够不费劲地完成10公里骑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优时共享智能助动单车满电时可以助动行驶80公里,同时,平台有运维人员为这些智能单车换电,保障用户的使用。而在无电情况下,也同样可以作为普通单车骑行。

采用“计程+计时”收费模式

与普通共享单车一样,优时共享智能单车也是通过车身扫码解锁,车子带有定位系统。虽然单车成本不菲,单台价格高达3000-3500元,但用户使用缴纳的押金仅为298元。骑行收费标准则为:在车辆骑行3公里以内,优时共享智能助动单车统一收费1元,当车辆骑行里程大于3公里,则每公里加收0.5元;同时,当车辆骑行时间超过30分钟,则每15分钟加收0.5元。

不过在6月20日-7月20日期间,所有优时助动注册用户只要完成实名认证就能获得一次免费骑行。注册后3天内完成一次骑行并进行行程分享就能再获得一次一小时免费骑行(有效期一周)。此外注册后一周和一月内,分别完成相应的骑行次数都可再获得骑行赠送金。

据赖雪韬介绍,优时共享智能助动单车深圳登陆后,共享单车将从人力骑行跨越到混合动力骑行时代。首批在深圳投放了1000台,主要位于南山科技园等区域。年内将会陆续投放车辆10000台,逐步实现深圳全覆盖。计划是明年进入国内其他一线城市运营,而未来是否会进入二三线城市,则需等待评估后确定。(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