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号牌新政实施!购买二手车可用自己原号牌

2017-06-2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

深圳等68城市启用机动车号牌统一选号系统

购买二手车可保留原车号牌

深圳新闻网讯 备受关注的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20日正式启动。根据公安部的工作要求,我市昨起开始实施多项机动车号牌管理新措施,使用原机动车超过一年便可以申请保留该车号牌。

截至16时,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共受理群众互联网选号业务1.1万笔,“20-50选1”选号业务14.5万笔,保留原车号牌号码业务6000多笔。此外,山东、河南、广西全省(区)以及上海、南京、无锡、深圳等共计68个城市启动应用统一的选号系统。

此次号牌管理改革推出一系列新的服务群众举措,优化号牌管理服务,满足群众新需求。号牌公示阳光透明,所有号牌资源全部向社会公示,实现公开、透明。网上选号更加便捷,全面推行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市民可以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或者手机APP“交管12123”选取号牌号码。

据介绍,购买二手车也可保留原车号牌,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再行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更好促进二手车交易发展。原车主在一年内没有申请使用的,该号牌将重新进入选号池,向社会公开发放。放宽使用原车号牌时限,将使用原机动车超过三年可以保留该车号牌的要求,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同时,将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由自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一年内可以提出。(记者解树森)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