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深圳的雨还要再下一个月?天气君辟谣:不存在的

2017-06-22 来源:创新南山

 

这几天深圳的降水丰沛

连带着气温也下降不少

舒适了许多~

不过,早高峰下雨

晚高峰下雨

出地铁站下雨

晚饭散步刚出门下雨

好像也有点多……

虽然台风已经走远了

但是深圳雨雨雨分分钟下到你怀疑人生

直接有小伙伴贴出了“寻人启事”:太阳公公,男,年龄 45.7 亿岁,有一张阳光般的笑脸,在深圳走失多天至今未归,谁见着了告诉他,深圳人民群众都很想念他!这雨再下下去,衣服都没得穿了。他再不回来,深圳要改外国名字了,叫做伊芙 · 布德干 · 么德川。

吓人的还在后面

有小伙伴发出了未来一个月的天气预报

说雨要下 整!个!月!

真的假的?

听天气君怎么说

再下一个月?不存在的

下一个月雨是假的

假的

假的

深圳天气官方微博在昨晚(6月19日晚)已经作出了辟谣。根据天气君的说法,正式的天气预报会有明确的“发布日期”和“发布落款”。

这种没有表示发布日期、落款、预报地点的“三无”消息,小伙伴们就不要信啦。

同时,对于有网友提问,是否能预测7月份的天气。天气君回应称,一般十天内的天气有比较精确的预报,10天外的要靠气候预测,天气预报总是越临近越准确。

每年都要出来辟谣两次,天气君也是累累哒。所以小伙伴们,关注天气预报应该从正规、官方的途径获取信息,不要轻易相信没有来源的消息。不转谣言,从我做起。

【未来十天天气预报】

近来深圳降雨频繁,预计今明两日局地有暴雨,强降雨易出现在凌晨至上午。目前深圳正处于“龙舟水”降雨集中期,易出现持续强降雨,提醒市民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带来的影响。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深圳阴天有雷阵雨,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受西南季风影响,预计20日~21日全市局地有暴雨,并伴有雷暴,强降雨易出现在凌晨至上午,其中20日阴天,有大雨到暴雨,气温25℃~29℃,21日仍有局地暴雨;22日白天起降雨减弱,23日~26日多云间晴天,有短时阵雨或雷雨。

根据近10年气象灾情资料分析,月内影响深圳的灾害性天气主要有暴雨、雷电、高温和台风4种。目前深圳处于“龙舟水”后期降雨集中时段,强降雨频繁,地质灾害等次生衍生灾害风险高,户外活动请注意做好防雨准备,远离危险边坡。

市气象台综合气候资料分析,2017年6月中旬~7月上旬深圳天气将呈“前期持续强降雨风险高,后期酷热”的特点,6月下旬起深圳天气转酷热,降雨以午后热雷雨为主,局部可出现暴雨,地质灾害风险大,要注意关注深圳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警信息。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