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200!下月起深圳交警严抓高速公路“龟速”行驶!

2017-06-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许可馨)"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发文《罚200!下月起深圳交警严抓高速公路“龟速”行驶!》,全文如下:

抓拍一直是交警的一大法宝

这次,它又接到新任务——

从今年7月1日起,深圳交警将在高速上试运行对路况和车辆正常情况下的低速行驶行为予以抓拍。

低速行驶是指在驾驶人、机动车、道路、环境状况正常的情况下,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低于最低限速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随着高速公路交通流量的大幅度增长,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也呈逐年上升趋势,低于最低限速行驶既容易导致严重交通事故,又容易引发“ 幽灵堵车”,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畅通。为了查处低速慢驶违法行为,深圳交警通过采用视频监控测速设备查处低速慢驶违法行为。

此类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8条的规定“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规定,依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59条第(三十三)项规定,应予以“责令改正,处警告或者二百元罚款。”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