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现2008年后最强龙舟水 暴雨明日结束 晴热将至!

2017-06-22 来源:深圳新闻网综合

【上班天气】#有短时阵雨#预计早晨8-9时,全市多云间阴天,偶有分散阵雨;气温25-28℃,相对湿度75%-100%;能见度普遍在10公里以上,降雨时路面湿滑,能见度下降,注意行车安全

【深圳天气趋势】22日转受副热带高压脊控制,强降雨结束,天气转热,23-26日多云间晴天,有短时阵雨或雷雨,天气炎热。

 

深圳新闻网讯 继2008年之后的最强龙舟水即将结束,我市将进入后汛期,迎来大晴天。据市气象局统计,今年龙舟水期间(5月21日-6月20日)受台风和西南季风先后影响,我市强降雨密集,共记录到3场持续性强降雨,包括2场大暴雨和1场暴雨;其中6月12-13日台风“苗柏”登陆大鹏半岛严重影响我市,局地出现特大暴雨。龙舟水期间,全市平均雨量458.1mm,同比近5年多8成,为2008年之后最多;降雨东多西少,其中大鹏新区雨量最大达641.6mm。

20日白天受西南季风云系影响,我市出现间歇性强降雨,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大鹏新区局部有暴雨,大鹏站记录到全市最大雨量58毫米。21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清晨至中午出现间歇性强降雨风险高,气温25-29℃,西南风2-3级,空气相对湿度70%-100%;22日降雨明显减弱,持续一周的强降雨过程结束;23-26日多云间晴天,有短时阵雨或雷雨,天气炎热。

预计今年的龙舟水将于6月22日结束,我市开始进入后汛期,海上热带系统逐渐活跃,将转为多高温炎热,以热带系统和午后热对流降水为主的天气。未来一个月有3个强降雨集中时段,大致出现在6月21日、7月11-14日和17-19日;预计7月初和7月中旬中后期有台风进入我市500公里防区,其中1个可能给我市带来风雨影响。

21日仍有强降雨,而中旬已出现持续强降雨,土壤松软,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气象风险高,注意远离危险边坡。夏季午后局地热雷雨多发,降雨突发性强,预警难度大,提前时间短,请密切关注市气象台相关预报预警。此外,夏季海上热带系统活跃,台风活动期间沿海风力大,注意做好防台防风准备。(记者 罗洁琳)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