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法院推庭审直播 3000余网友在线旁听诈骗案

2017-06-22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对刘某某、孙某等28人涉嫌利用虚拟股票交易平台诈骗案公开审理,并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全程直播,3000余名网友在线旁听了庭审。

以被告人刘某某、孙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利用互联网炒股QQ群,拉拢股民进入聊天室,以各种网名轮流冒充“高级讲师”,给客户讲解炒股方面的知识,并推荐下载虚拟交易的新西兰标准集团的炒股软件,诱骗被害人入金并多次交易。新西兰标准集团收取被害人高额的交易费、隔夜费等费用,被告人从中按业绩获取高额返点利润。

该案从当日10点开审,到19点休庭,历时近9个小时。庭审中,28名被告人全部认罪悔罪。南山区法院对该案审理过程进行了视频直播。除亲临现场旁听的50余名市民外,还有3000余名网友,通过南山区法院官网及官微等直播平台“零距离”观摩了庭审。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司法公开,满足人民群众对审判过程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南山区法院结合“执法司法质量提升年”活动,专门出台了《庭审直播实施办法(试行)》,将庭审直播工作常态化,实现每日一播,将司法公开从静态到动态,从传统的“现场正义”跨越升级到线上的“可视正义”。截至目前,该院已直播各类案件78件。(记者 伊宵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