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建筑施工观摩会 推广施工安全标准化建设

2017-06-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6月22日上午,盐田区举办2017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样板工程观摩会,来自深圳市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等上百人参加了观摩会,学习安全管理知识。副区长周敏等参加了活动。

盐田区举办2017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样板工程观摩会

此次活动作为盐田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之一,区住建局在佳兆业山海城家园工地现场举行了观摩活动。观摩会上,区住建局局长张智奎宣读了“致工程参建单位的一封信”,希望各参会单位继续支持建设工程规范化管理行动,树立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共同推动盐田区建筑行业安全生产水平再上新台阶。

“佳兆业山海城家园”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说,他们把安全文明施工作为常态化工作,在质量管理方面,完善了样板引路体系和过程控制体系,追求质量创新和精细化管理;在安全文明施工方面,采用了定型化防护措施,启用了实名制门禁系统,建立了可视化班前教育讲评台和安全教育培训体验馆;在安全管理方面,实行企业主要负责人带班制度;在绿色环保方面,采用了自动喷淋系统,降尘雾炮等降尘除尘体系,以及环境自动监测等现场监控设施。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