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毕晓涛与盐田高层次人才 交流探讨清洁能源发展态势

2017-06-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陈蓉)6月22日下午,盐田区举办高层次人才分享交流会,邀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属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毕晓涛与19名盐田区高层次人才进行交流座谈,并就全球清洁能源发展态势等问题展开深入分享探讨。广东省政府参事、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深圳大学原副校长陈思平,广东省政府参事、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评审专家姚军毅,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副区长罗毅等参加了座谈会。

盐田区举办高层次人才分享交流会

据介绍,毕晓涛是清华大学化工系校友、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系教授、清洁能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和流态化研究中心主任,在气固流动区域、静电及动态数据分析等流态化技术及流态化工程研究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2007年担任“国际流态化会议”主席,2012年担任第62届“加拿大化工年会”执行主席,并于2014年7月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也是清华大学化工系第2位获得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荣誉称号的校友。

盐田区举办高层次人才分享交流会

座谈会上,毕晓涛从自身的学习、工作和成长经历出发,结合专业特长,分享了他努力奋斗、勇攀高峰和不忘回馈社会的精神品质。毕晓涛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对能源的需求将持续增长,温室气体排放将继续增加,提高能源效率和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强度将是未来能源革命的挑战。高污染和高温室气体排放强度的煤炭将逐渐被清洁、可再生、低碳能源取代。要达到2035年的碳减排目标(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不高于450ppm),国家和政府应出台积极政策鼓励和支持发展清洁能源和低碳经济。

针对参会人才提出的垃圾无害化处理,石油、煤炭和天然气发展趋势,电子垃圾等问题,毕晓涛都结合自身经验和看法进行细心解答。

编辑:陈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