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出现1500余㎡涂鸦墙 火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

2017-06-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2017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年,也是深圳“城市质量提升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南山的街头、社区、公园正在发生变化。6月22日下午,南山区召开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城市迎检环境宣传工作推进会。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市文体旅游局公共文化处处长陈朝龙,南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健以及各街道办事处和区教育局、卫计局、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实地调研了三个街道的宣传工作情况并在桃源街道召开了座谈会。

会前,廖子彬一行实地参观了南头街道名仕春天小区涂鸦墙、沙河街道白石洲西主题社区和西丽街道新围主题社区的环境宣传工作亮点。在现场,各个街道相关负责人认真学习了调研点街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城市迎检环境宣传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健介绍了南山区环境宣传工作总体情况,根据《深圳市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方案》,南山区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广泛动员,制定了《南山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讲文明、树新风“十百千万工程”方案》。将在全区8个街道办事处各打造一个主题社区,并且在全区八个街道各建设一个主题社区公园,在公园的人流集中处打造一个核心价值观重点宣传区域,形成“1+8”的主题公园宣传网络。此外,还将在全区380条已建成健身路径中增加宣传元素,打造主题健身路径。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市文体旅游局和市城管局《关于做好城中村文化美化提升建筑物立面艺术图画工作的通知》要求,南山区先试点后推广,在南头街道、沙河街道选点制作了共1500余平米的涂鸦墙。

随后,南头、南山、西丽、沙河、蛇口、招商、粤海、桃源街道和区城管局负责人分别发言,汇报了主题环境宣传情况。

会议最后,廖子彬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要注重统筹结合,避免“为宣传而宣传”,善于结合业务工作做宣传;在设计策划宣传内容时,要注重设计创意,可以结合南山特点,设计一批主题宣传产品;在宣传的话语体系上,要体现人文性、网络化和时代感。要注重因地制宜,避免制造“城市垃圾”。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