熠星大赛蛇口拉开序幕 81个项目“牵手”近百家机构

2017-06-23 来源:南方日报

深圳新闻网讯 21日,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项目对接(深圳)在招商蛇口旗下的蛇口网谷拉开序幕。来自各大央企和五湖四海的创客、投资人云集深圳,近百家投资机构和81个项目在这里进行了对接。

据悉,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以下简称“熠星大赛”)自启动以来,经历了项目征集、项目初选、现场复选、导师辅导等阶段。76家央企和众多国内外组织个人踊跃参与,1237个精品项目参加初选,408个项目入围。此次投资对接也是创新创意项目挺进决赛路演的最后一次“大考”。

本次熠星大赛项目对接深圳赛区由招商局集团承办,招商蛇口、招商创投协办,共设厘米空间和蛇口网谷双创街2个会场,项目对接采取团队宣讲、导师推荐及投资人提问的方式进行。

记者在现场发现,此次对接的项目主要涉及网络安全、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与无人系统、物联网与新型智慧城市等新兴领域,既有“低成本气动弹射长航时工业固定翼无人机系统”,也有比较接近生活的项目,如“实景逛店3D试衣定制平台”。

继北京、深圳之后,熠星大赛还将在乌镇、厦门、武汉、合肥四大城市继续举行,共有超过200个投资机构和340个项目团队进行对接。对接结束后,熠星大赛将于7月举行最终路演、颁奖。(记者 张光岩)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