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要放暑假了 父母来听免费文化讲坛学习做合格家长吧!

2017-06-23 来源:南山文体通

作业唠叨几次都完不成,

一不小心没看住就得满世界找孩子。

商场里只要不给买想要的玩具,就开始大哭大闹。

暑假快到,家长们也开始头痛两个月的假期,

怎么和家里的熊孩子过招。

但是家长们往往忽略了,

熊孩子的背后是不是因为有个“熊父母”?

教育不好孩子?不知道怎么教育?

孩子就像一张白纸,

他们的很多言行举止都是模仿父母而形成。

南山文化讲坛第44期来啦!

林苒老师教你从古代智慧中学会做现代合格家长。

良好的家庭传统能够潜移默化影响到孩子,家风是凝聚家庭共同美德的磁场。只有家长做到以身作则,父母“爱读书、爱学习、爱生活、爱工作”,做到“孝当先、和为贵、礼为本”,

孩子才能从中受到教育,实现家庭全员育人。

讲坛贴士:

1.时间:6月24日(星期六)14:30

2.地点:南山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南山区常兴路176号,南头欢乐颂东边,南山天虹北边)

3.主题:吸取优秀古代智慧  学做现代合格家长

4.温馨提示:公益讲座,免费参加。座位有限,请提前15分钟入场。

讲师风采:

林苒,灵芝小学德育处主任,深圳市作家协会会员、宝安区音乐家协会理事、宝安区国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曾两次获区优秀教师、区家庭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2014年参加广东省“教书育人”系列一百名优秀德育教师展、2015年获得区“年度教师提名奖”。

其散文《我的记忆是个废墟》被选入《2007散文中国年选》,曾出版诗歌集《月芽如梳》、散文集《旧红》《片断》等多部个人专著,其中《月芽如梳》《旧红》被宝安图书馆收藏,《片断》被选送至中心书城“教师之家”专栏。

曾三次受邀前往马来西亚沙巴洲讲学,并把宝安区家长学校的理念带到沙巴洲,指导华文教育学会的成员进行家庭教育。从2012年至今,由马来西亚沙巴洲华文教育学会举办的家庭教育家长国学堂已经开办了近二十次;曾被深圳市精神文明办邀请到深圳国学院、沙头角图书馆、南山书城举行国学讲座,并为宝安区各兄弟学校举行家庭教育讲座共数十次以上;撰写的文章刊登在《宝安教育》《京剧票界》《宝安日报》《南方都市报》等各大报纸上;她还参与编写了《宝安区中小学“生存•生活•生命”系列教育读本》《宝安区中小学国防教育读本》。

知多点

“南山文化讲坛”是由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的公益文化类讲座,通过邀请文化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前来主讲,并与现场听众积极互动交流,努力打造我区知名文化品牌,自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讲座43期,内容涵盖文化发展战略、人文历史、文学艺术、文化教育等诸多领域,为市民群众提供一个丰富文化生活的学习交流平台。

2017年,“南山文化讲坛”由深圳书城南山城和南山图书馆联合承办,将秉承一贯的服务宗旨,持续为市民朋友带来丰富、精彩、生动的文化盛宴,敬请期待。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