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重点大学成立了足球学院!想帮国足你还要高考

2017-06-23 来源:新华网

当国足在国际赛场表现不佳时,球迷们总会哀叹“偌大个中国竟选不出11个踢球的人”。

但现实是,足球从来不是只关于11个人的运动。球员之外,从专业教练、训练师,到康复师,数据分析师、后勤管理人员,中国足球的落后是全方位的。

目前,关于中国足球配套行业的人才培养,比球员青训更加缺位。

6月21日,同济大学成立国际足球学院,常务副校长伍江就对记者表示,“高等院校就是培养人才最重要的机构,目前的中国足球,最需要配套人才。”

  

首届3个专业,考生明年可报考

在中国足球发展和改革的热潮当中,“足球学院”这一新事物应运而生。

本次上海同济大学建立的国际足球学院是继今年1月在山东成立的国家足球学院之后,国内第二家同时开展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的足球学院。

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对记者表示,学院所培养的人才将主要涉及足球运动科学、足球运动管理、经济、足球产品、足球传媒等方面。

而具体的招生方式就是通过高考,并将从明年正式展开。

“预计第一期不会太多,主要是足球运动训练、足球科学研究、足球经济管理三个专业,分别招20个左右的学生。”

什么样的考生适合报考这些专业?他告诉记者,“最重要的是热爱足球运动,热爱体育。”

“对于训练专业的学生可能需要更强的体育运动的背景,比如说一些优秀运动员等等。而对于足球的科学研究,可能就需要生命科学,医学研究这一方向的。而足球管理主要就跟各种经济管理的人才培养类似。”

按照目前的计划,在学生毕业之后,选择的就业道路可以是直接投身足球运动,成为足球俱乐部的成员,包括教练员,训练师等等。

除此之外,也可以选择进入更广义的足球产业。比如俱乐部和足球机构的管理人员、研究机构人员,或是比赛及延伸产业等。

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