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九月新增学位7000多个

2017-06-23 来源:南山教育

为了落实南山区义务教育学位扩容计划,狠抓学校建设任务,622日上午,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刘根平以及政协委员代表们先后前往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荔香中学,视察扩容工程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并在荔香中学会议室听取学位扩容情况汇报。



陈军表示,子女上学是每一个家庭必有的需求。只有持续提升教育质量、保证学位充足,才能为从全国各地来南山创业的人才解决后顾之忧,从而留住优质的人才资源,为南山打造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提供保障和支撑。


9月新增学位7000多个

 

近年来,随着南山人口增加,学位需求不断上涨。为了缓解学位紧张压力,十三五期间,南山区将义务教育学位扩容列入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内容。2017年截止至今,已建成的学校有华侨城香山里小学荔香中学迁址重建项目,还有园丁学校、深圳湾学校等项目在建,预计9月开学时可新增学位7000余个

 

9月完工学校

华侨城香山里小学

留仙学校

深圳湾学校

太子湾学校

南山实验集团园丁学校

南山实验集团荔湾小学

前海二小(改扩建)

科苑小学(改扩建)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位于北环大道与南山大道交汇处,为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设立教学班级45,建成以后配套开放式图书馆、影视剧院、音乐餐厅、未来学校实验室、数字媒体直播室五大亮点设施,备受各界的高度关注。



开放式图书馆


数字媒体直播室


未来学校实验室 


目前园丁学校主体建筑建设工程已经封顶,内部装修和周边设施完善仍在进行中,预计将于20179月开学之际正式投入使用,增加小学学位1350个,初中学位750个。

 

荔香中学

 

荔香中学于今年5月份搬迁至新安学院旧址,目前全部师生已搬迁完毕开始上课,同时学校改为九年一贯制学校,从原来36个班扩至48个班,增加学位600个。



体育馆 

室外运动场


多媒体图书馆

 

全面提升南山教育质量


据南山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在会议上介绍,十三五期间,南山区共有教育建设项目47,其中新建学校项目21,全部建成后预计增加小学学位达3万余个,初中学位1万余个,高中学位近2千个。

另外,南山区教育局在今年4月份初步完成了南山中小学的建设标准提升计划,制定了一系列提高南山教育质量的措施。除了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课桌椅等教学用具标准外,目前新建的学校,包括改扩建的学校,全部要求至少建设一层地库,保障家长接送学生时的交通安全,同时为教职工提供停车位,在适当的时候还可以缓解周边地区停车难问题。此外为了留住优质的教师人才资源,新建学校都逐渐开始配备教师单身公寓,以解决本校教师住房问题。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