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司法局深入对口扶贫村开展走访慰问

2017-06-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王志明) 6月20日上午,南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剑锋顶风冒雨,驱车200多公里,带队深入区司法局对口扶贫单位河源市连平县莞中村,在当地村支书、村长周影铸和驻村干部何列赞的陪同下,察看扶贫项目落实情况,并到村入户走访对接贫困户。

“身体怎么样?”“目前家里有什么困难?”“家里小孩学习怎样?”每到一处,林剑锋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收入、子女就学等情况,并亲切地送上慰问品。其中一名贫困户周志勇肢体残疾,有一个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就读大二的女儿,家庭经济收入全靠妻子和儿子承担。转眼又到筹措女儿下学期学费的时候,为解决该贫困家庭的经济难题,鼓励他们坚信知识改变命运,不服输,积极向上的抗争精神,林剑锋当场决定以个人名义资助部份学费,减轻该贫困户的负担。林剑锋的温暖举动让残疾老汉感动得热泪盈眶,连声代表全家,特别是上大学的女儿表示感激。

在走访过程中,林剑锋衷心希望受助家庭树立坚定信心,勇于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奋发自强,努力发展种、养殖业,并表示将尽最大能力帮助他们尽快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