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教育局召开南山幼儿园室内外环境创设专题报告会

2017-06-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王志明) 为了进一步推进幼儿园室内外环境一体化建设,深入理解环境即课程的教育理念,将幼儿园的室内、外环境建设成为促进幼儿学习与发展的场所,6月21日上午9点30分“南山区幼儿园室内外环境创设专题报告会”在南山区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南山区教科研中心的卜亚玮教研员主持,深圳市教科院刘华老师、南山区教育局周新森副局长、区教育局学前办詹佩雯主任、区教科研中心吴熙龙副主任及南山区200多家幼儿园的举办者、园长们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教研员卜亚玮对南山区公办园、牵头园、优质特色示范园等40所幼儿园前期的户外环境基本情况调研进行了分析汇报。卜亚玮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图片、丰富的活动呈现了南山区幼儿园户外环境在场地规划、材料收纳、避晒三方面的基本情况,用“户外、自然、运动、游戏、探索、快乐”多个关键词呼吁大家要关注户外环境对孩子发展的核心价值,提出“室内外环境一体化建设是整合的,需要系统思考,更需要融入对课程文化的理解和自然生态观的渗透”。

市教科院的刘华老师为大家进行了“室内外环境一体化的若干问题”的专题讲座。刘华“从课程的角度看幼儿园的室内外环境”帮助大家正确理解幼儿园学习环境,并诠释了“何谓室内外环境一体化”,并通过对室内、户外环境的相关问题的剖析,细化幼儿园学习环境的使用以及国内外关于幼儿园室内外环境创设方面的最新发展动向,明确指出了大家今后努力的方向。


会议最后,区教育局周新森副局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此次培训将引领南山区的200多家幼儿园在室内外环境创设方面往新的高度上进行探索和研究。同时周新森从政策层面及区域学前教育发展规划的角度,对与会的举办者和园长们提出了重视幼儿园环境创设、加强规划、加大投入、尽快改善的要求和希望。

此次会议为各园的环境创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区教育局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和在市区教科研中心的正确引领下,学前教育团队将努力追求南山教育理想——“让每一所幼儿园都优秀,让每一位老师更精彩,让每一个孩子都幸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