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府二小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大汇演上展才艺

2017-06-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程英姿)梦想与荣耀齐飞,深港学子展才艺。6月21日,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粤港学校大汇演拉开序幕,深圳市南山二外集团学府二小作为2017年粤港经典美文诵读深圳赛区特等奖的获得者,有幸参加此次盛典,并见证了这一辉煌的历史时刻。  

汇演上,学府二小与香港姊妹校马头涌官立小学再次携手合作朗诵诗歌《不变的情怀》。诗歌跨越百年历史,从粤港两地往昔无尽的乡愁缓缓地诉说,再到粤港两地姊妹校共同携手发展的呈现,最后对未来两地发展蓝图的勾勒,通过粤港两地孩子们饱含激情的诵读,深情绵长的演绎,将两地同胞心手相连情谊与诗歌的意境完美融和,并淋漓尽致地展现。声音直击心底,震撼人心,打动在场所有观众,表演结束,会场上掌声雷动。  

此次大汇演内容多元丰富,既有由香港本土特色的舞狮舞龙,也有两地的乐器演奏、花式跳绳,中西舞蹈表演等,充分展现出香港和祖国大陆的不变情怀,随着时间流逝,愈加浓郁厚重;两地的文化水乳交融,生生不息,绵延不绝。

 

汇演结束后,深圳市教育局负责人亲自来到台前与孩子们亲切合影,这是对学府少年积极阳光,创新进取的充分肯定。此次汇演成功,让激情和荣耀同时绽放,让无限的荣光照耀学府少年前行的道路!学府少年,将继续前行!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