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西丽果场甜桃果正红 周末采摘甜桃市民络绎不绝

2017-06-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周末正好没事,就带孩子过来摘桃,让他们体验一下都市农夫的生活。”6月25日上午,带着儿女在西丽水库桃花林里面,采摘了满满一框红红的南山甜桃之后,陈女士高兴地说。甜桃基地维护管养的果农曾国华表示,现在正好是南山甜桃的采摘期,周末两天天气晴好,所以前来采摘甜桃的市民络绎不绝,他透露,南山甜桃的采摘期还有15-20天,市民随时可以去现场体验采摘。

南山甜桃曾和南山荔枝、南头蚝曾经齐名,被誉为“南山三宝”。由于历史原因,和南山荔枝的名声远扬相比,南山甜桃在市场难见踪影不说,市民也知之甚少。2003年,经过多方努力,南山在此地引种繁育“复活”南山甜桃数百棵棵。南山甜桃2009年开始恢复上市,南山甜桃果肉厚、肉质脆嫩、味清甜、微香、多汁、离核,是早熟鲜食优良品种,受到市民青睐。

6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白芒村附近的西丽水库桃花林,见到380多株桃树一行行整齐排列着,每棵桃树都硕果累累,绿油油的树叶中点缀着绿中透红的桃子。

虽然烈日炎炎,还是有不少市民带着孩子过来现场摘桃品桃,记者随手在桃树上摘了一个,就在水井边用水洗净,然后一咬,脆中带甜。

记者在桃树林下看到,有三三两两的市民正在桃树下摘桃。“现在城市的孩子很少自己采摘果实,为了让他们感受和体验一下,就趁周末过来。”一家四口前来摘桃的黄先生告诉记者,桃花林就在深圳市区,非常难得,他们一家早就想过来休闲体验,但前段时间一直下雨,这几天一放晴,他们就驾车过来了。

“今年的南山甜桃产量和往年差不多,预计5000-6000斤,6月15日就开始陆上市,采摘期还有15-20天。”由于采摘市民较多,曾国华一边忙着为桃子装框,一边告诉记者,由于今年的雨水没有去年多,所以甜桃相比去年会更甜。不过,由于产量并不是特别多,桃花林并没打算将甜桃拿到市面销售,一般都是知道和购买过甜桃的人自己过来买。今年价格和去年也没有变化,每斤售价20。

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去现场体验采摘乐趣,百度地图或高德地图搜索“西丽水库桃花林”即可抵达。如需咨询请拨打曾先生手机13530688797。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