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朗山郊野公园大变样 13个景点8条主登山径为你备好

2017-06-26 来源:生态南山

注意啦!

今天小编

要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

塘朗山郊野公园工程已经开建

共设计了13处园林景观、8条主登山径

方便市民观景休闲

塘朗山郊野公园是以自然山水为骨架,以山水林泉和动植物形成的自然景观和自然生态环境为特色,让游人在登高揽胜的闲情逸趣中,了解自然,享受自然。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游人或零零散散、或组团结伴到塘朗山爬山赏景,塘朗山郊野公园已成为深圳人休闲、健身、观景的好去处。

下面跟着生态君一起

去看看未来的塘朗山公园

是啥样~~

项目概况

塘朗山郊野公园工程为政府投资建设的重要公园项目,由深圳建筑工务署组织建设,项目占地443.33万平方米,分11个区域(A-K区)建设,计划工期730日历天。

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园林建筑(管理站、配电房、厕所及景亭)、园林景观(园区道路、登山道、坐凳及园林小品)、园林绿化、景区供配水、水电安装工程等。

A区综合管理用房已于2016年底竣工并移交公园使用,B-K区已于2017年4月28日正式开工。

(点击图片看清晰大图)

先来瞅瞅

未来塘朗山将建成哪些景点

望天骡峰观景台(效果图)

无暑清凉景观(效果图)

风清桐翠

清音台

鲤鱼背

双峰竞秀

陶然小憩

储云屿

丹枫绿屿/深云谷

品果园

水芳岩秀

蝴蝶谷

塘朗雨霁

有木有觉得每一个景点的名字都很有意境

未来的塘朗山公园必然是

“小清新”和雅致兼备呀

此外

贯穿在13个景点之间

同步建设的还有8条登山道

乐山径

翠竹径

茶香径

深云

相思径

香樟

凤凰径

桫椤谷

深圳塘朗山郊野公园位于南山区的东北部。塘朗山西端止于红花岭,东边绵延到福田区境内,北望西丽水库、长岭皮水库、羊台山、深圳野生动物园。塘朗山郊野公园以它幽静、深邃、雄伟的生态园林本色吸引着众多登山爱好者登高远眺、投身大自然。

偌大的公园

当然少不了系统的管理建设

所以工程还将建设

怡翠管理站

配电房

地下泵房

等园林管理建筑。

项目亮点

1、丰富的路径体系设计

公园内路径多且距离长,合理的布置路网密度,设置有多条路线丰富游客的选择,并且在园路中加入游憩科普等功能。

2、贴近自然的设计理念

路径和整体绿化设计注重自然原生性,注重每一细部保护其自然特性,做到园路与园区内原生态环境的协调与统一。

项目进展

目前已完成园内所有路径的路基平整,项目样板段已完成,完成深云谷、香樟支、桫椤谷挡墙基槽开挖,开始砌筑挡墙。

花岗岩登山道(项目样板段)

园路基础平整

排水沟基层开挖

施工临设绿化

酱紫的塘朗山郊野公园

小伙伴们期待吗?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