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启幕 5条精品旅游线路感受魅“荔”南山

2017-06-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杨渝嘉)26日下午,2017深圳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蛇口邮轮中心大厅举行,南山区人民政府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携手共邀市民一起“荔乐南山”,从这里出发乐享魅力南山。深圳市委市政府,市文体旅游局、市经贸信息委、市投资推广署和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深圳礼物”评委会特邀代表,招商蛇口领导,南山区各部委办局、各街道办事处及深圳各区旅游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南山区纳税百强企业、上市企业、商贸旅游企业、相关行业协会的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杨永群,招商蛇口党委书记刘伟共同为荔枝文化旅游节开幕启动。

开幕式上进行了南山区精品旅游线路发布,启动了深圳市2017“深圳礼物”评选活动,表彰了2016年南山区纳税百强企业。

太子湾邮轮母港,深圳走向世界“海上门户”

邮轮旅游持续升温,众多港口城市掀起了开发邮轮旅游的热潮。滨海城市深圳,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太子湾邮轮母港应运而生。

2016年5月,国家旅游局批复同意在深圳蛇口工业区太子湾设立“中国邮轮旅游发展试验区”;11月12日太子湾邮轮母港盛大开港。今年6月30日,太子邮轮母港迎来两艘豪华邮轮同时停靠,届时将举办“双船同泊”大型庆典活动。

太子湾邮轮母港占据珠江三角洲的核心位置,与澳门、香港、广州、珠海等构成一小时生活圈,是华南地区唯一的集“海、陆、空、铁”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邮轮母港,全球最大的邮轮可以在这里停靠。

太子湾邮轮母港建有22万吨级邮轮泊位、10万吨级邮轮泊位、2万吨级客货滚装泊位各一个,新建客运码头一个,包括800吨级高速客轮泊位10个;设计通行能力为每年600万人次。邮轮产业被称为漂浮在水上的黄金产业,拥有1∶10的带动效应,在欧美国家已有100多年的发展历史。和普通的邮轮港口相比,邮轮母港的经济收益是普通港口的10至14倍。

太子湾邮轮母港将形成集客运枢纽、历史文化博览、艺术表演、会议展览、酒店配套、商务办公、商务公寓、餐饮娱乐及海上活动、庆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海滨国际社区。太子湾邮轮母港将成为深圳通连港澳、走向世界的“海上门户”。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