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市场监管局召开2017年南山区药品流通监管工作会议

2017-06-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为进一步做好辖区药品流通领域的监管工作,提高药品经营企业的管理意识,提升辖区整体的药品管理水平,6月22日上午,南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17年南山区药品流通监管工作会议。南山区市场监管局刘云启副局长出席会议,辖区药品流通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南山区2016年及2017年上半年药品流通监管的总体情况和严重违法违规企业名单,并传达了2017年5月15日省食药监局进一步加强药品流通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当前药品流通领域中存在的处方药、药师和中药饮片等突出问题的管理要求和整治措施进行了详细解析。

会上,南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药品经营企业的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处方药销售管理规定,无处方不得销售处方药;二是药师必须在职在岗,履行药品质量管理和指导安全用药的职责;三是严格审核药品购进渠道,保证药品合法,质量可靠;四是针对会议中提到的突出问题要进行自查,7月后如发现未整改的将按照省局会议精神严厉处罚。

刘云启充分肯定了辖区药品流通企业在药品质量经营规范工作做出的成效,他要求流通企业:一是要继续加强质量管理意识和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提升药品经营管理水平;二是要树立依法经营的观念,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特别是对于处方药、药师和中药饮片等突出问题更要依法管理;三是要加强行业自律,通过加强行业协会的力量,共同维护好南山区药品流通市场的良好环境。

7月份开始,南山区市场监管局将通过飞行检查、有因检查和双随机检查等多种方式,对辖区药品经营企业进行检查,发现依然存在上述突出问题的企业将严格进行处罚,进一步提高执法震慑力,规范辖区药品流通市场。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