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失业、生育……在深圳,社保这些问题一定要弄清楚!

2017-06-27 来源:深圳微时光

 

  最近深圳社保官方消息

  喊大家赶紧去换金融社保卡

  深圳预计将于9月底前完成全国联网工作。届时,符合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条件的参保人可持金融社保卡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刷卡。还未更换的参保人请于2017年9月底前尽快完成更换工作,避免造成跨省异地就医刷卡不便。未更换金融社保卡的参保人,跨省异地就医不能刷卡记账。

  到现在手上还是旧版社保卡的小伙伴

  千万别偷懒了

  免得到时候要用的时候用不了

  那就真是麻烦了!

  新版的金融社保卡长这样

  具体办理方式如下

  (一)申办方式

  1.个人申办:符合金融社保卡发放条件的人员,或需要补、换金融社保卡的个人,可以自主选择合作银行的营业网点进行申办。

  2.单位批量代办:单位员工可向单位申请,由单位经办人为员工批量申办金融社保卡。单位可通过社会保障卡单位预申请系统在网上预申请,银行预审通过后,单位根据系统提示,提交相关材料至签约银行的网点。

  (二)申办费用

  首次申办(包括原社会保障卡或磁条卡换为金融社保卡)免工本费。

  (三)个人申办需要提交的资料

  1.数码照片回执。新参保或当前持有磁条卡的参保人须提供数码照片回执;现持有社会保障卡(IC卡)的人员可不提供数码照片回执。

  2.申办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