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2016年南山纳税百强企业名单出炉,第一名居然不是腾讯

2017-06-27 来源:蛇口消息报

6月26日,在2017南山荔枝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上,南山区还隆重表彰了2016年纳税百强企业。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市经贸信息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立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麦林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曾湃为获表彰的企业代表颁奖。

自2008年以来,南山区政府连续10年发文隆重表彰辖区纳税百强企业。2016年,南山区“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发力,在一批重点企业的带动下, 辖区税收迈入千亿元俱乐部,达1017亿元,增长41.6%。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86.4亿元,增长28.7%,为打造深圳“双中心”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2016年南山区纳税百强企业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纳税百强“门槛”首破亿元。2016年入围纳税百强的门槛首次突破亿元大关,达到12,217万元,比上年提高39.4%;百强企业税收总额实现显著增长,累计缴纳税款443.8亿元,比上年增长53.2%。

二是第三产业入围企业数量近八成。得益于近年现代服务业等产业的大力发展,南山区第三产业入围企业数量占比首次超过第二产业,达到77家。

三是服务业实力大增。金融服务业实力不断增强,上榜企业数量跃居第二,达19家,一举超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行业,共计缴纳税款59.3亿元,对百强企业税收增收贡献高达23%。互联网及软件服务行业迅猛发展带动税收大幅增长,2016年互联网及软件服务上榜企业13家,缴纳税收77.8亿元,大幅增长1.2倍。

附:百强名单

 

编辑:许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