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心又骗财!深圳男子自称腾讯工程师 骗了4名女性

2017-06-27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

深圳女子网上交了个“高富帅”男友 没想到结果……

深圳新闻网讯 家境好、工作好、有房还有车 …… 一男子在网站编造虚假个人信息,迷惑诈骗数名女性钱财后,日前被深圳福田沙头派出所抓获。

6 月 10 日下午 14 时,戴女士来到沙头派出所报案称,她于 2017 年初通过一户外网站认识了一名男子,他自称以前在政府部门上班,现在是深圳某公司高级工程师。经过一段时间交往,同样单身的戴女士随后与之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今年 3 月至 5 月期间,该男子利用办理驾驶证、毕业证、购买飞机票等理由向戴女士索要钱财 7800 元人民币。数次索要不还后,戴女士终于起了疑心,怀疑她陷入骗局,随后到沙头派出所报警。

接案后,沙头派出所办案民警细致排查分析,成功掌握嫌疑人落脚点,并于 6 月 12 日带领队员顶着台风 " 苗柏 " 辗转龙岗、龙华等地进行追捕,经过 6 个多小时的伏击守候,终于在 6 月 12 日晚 22 时许,在龙华区景龙新村某旅馆内将嫌疑人马某成功抓获。

经警方核查,嫌疑人马某有多次犯罪前科。他谎称自己家在北京市,父母是高官,住在深圳某高档小区,并自称是北京公安大学毕业,曾在海关等政府部门工作,还附有穿着制服的工作照,现在是深圳腾讯高级工程师等,并以此来骗取女性的信任。

经审讯,嫌疑人马某对其以各种理由诈骗 4 名女性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马某已被福田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

记者 陈章琦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