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二外集团五所分校挂牌 海岸小学年底竣工

2017-06-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

南二外更名海德学校

南山二外集团五所分校挂牌,海岸小学年底竣工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新成立的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分校挂牌仪式在该集团旗下五所分校——海德学校、学府中学、学府一小、学府二小以及海岸小学分别举行。其中,“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正式更名为海德学校。

目前,海德学校拥有学生2870人、学府中学在校生1324人、学府一小1347人,学府二小27个班1335人,预计二小将在新学年扩至29个班。据悉,正在建设中的公办小学海岸小学位于南山后海片区,后海大道以东、后海滨路以西。该校规划建设规模为36个班,从去年9月开始动工,预计今年年底可全部竣工。

南山二外(集团)负责人罗任重告诉记者,该集团旗下所有分校一衣带水,不仅有着便利的地缘优势,更在发展上有着共同历程。集团会通过资源整合、多方联动,努力彰显集团化学校品牌的示范性和辐射性。

“南山正在制订集团化办学指导意见,有望9月1日起实施。”南山区教育局副调研员蓝万兴在挂牌仪式上表示,南二外、南科实两个教育集团挂牌后,南山教育集团已涵盖50%以上的学校,有效满足了居民对优质学位的需求。蓝万兴透露,当前,在集团化办学中闯出一条新路的南山教育,正放眼全球,大胆将海内外的优质资源与集团化发展相结合,探索多元化、集团化相融合的综合教育办学改革;正系统梳理集团化办学经验,制订集团质量标准,进一步解决教师共享、编制打通、校园文化传承等问题,确定标准、构建指标、指引未来。(记者 李丽 通讯员王丹)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