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内收到短信!深圳突发事件预警短信将实现大提速

2017-06-28 来源:深圳晚报ZAKER

原标题:

2小时内收到短信!深圳突发事件预警短信将实现大提速

深圳新闻网讯 6月27日,深圳市应急办、深圳市气象局与三大通信运营商牵手合作,共同签订《深圳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手机短信发布协议》,深圳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全网发布将缩短至 2 小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将覆盖来深人员,发送区域范围将精确到区,进一步提升深圳市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水平。

确保及时收到预警短信息

会上,深圳市应急办、市气象局与三大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三大通信运营商签订深圳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手机短信发布协议,深圳市突发事件分区预警短信发布系统落成启用。市应急办主任杨峰,市气象局局长王延青、副局长兰红平以及三大运营商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应急办主任杨峰指出,深圳要继续完善预警信息发布工作运行机制,尽快明确预警信息全网短信发布工作保障人员,建立健全发布工作应急保障机制;要解决漫游用户接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的瓶颈问题,确保来深人员及时收到预警短信;要提高分区预警短信的发送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网短信发送工作;要确保发布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做好短信平台气象局端的保障维护工作。

三大通信运营商也表示,将做好技术支撑工作,提升发布的效率和精准性,提高平台能力和响应能力,履行社会责任,确保在潜在灾害发生前,在有效预警时间内,将提醒信息最快最大范围最准确地告知市民,提醒市民做好预防工作。

全网发布缩短到 2 小时以内

记者了解到,通过此次和运营商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预警短信发布效率,实现 2 小时内全网发布,将进一步提高分区预警短信的发送效率,预警信号发布后 15 分钟内完成各项审核流程并启动突发事件预警短信发送工作,预警短信全网发送时间将由过去的 8~9 小时缩短到 2 小时以内。

另外,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将覆盖来深人员,三大运营商将开通漫游用户权限,确保预警生效期间,来深的外地手机用户能及时接收预警短信,避免因未收到预警信息而导致生命财产损失。在覆盖范围方面,预警短信发布将实现精确到区,将建立预警信息快速发布的 " 绿色通道 ",突发事件预警短信的最小发送区域范围精确到街道。

据介绍,深圳市不断突发事件预警信息业务机制体制,依托市气象局业务平台初步建成了一体化的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13 种发布渠道一键式发布,完成深圳全市 10 个(新)区、15 个部门的自然灾害、公共卫生和事故灾难等 22 类 39 项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对接。

记者 李瑶娜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