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人民医院“微信全流程智慧医疗服务” 上线

2017-06-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在宝安率先实现自费和医保缴费同时上线

“微信全流程智慧医疗服务”正式上线运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张钊 曾舒琪 通讯员 胡莉)以后去宝安人民医院就医,微信就能全搞定全部流程啦!6月27日上午,“微信全流程智慧医疗服务”在深圳市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一医院正式上线运行。市民可以通过关注“宝安区人民医院集团第一医院”公众号,实现预约挂号、当天挂号、诊间微信支付(自费、综合医保普通门诊)、查询检验检查结果、停车缴费、院内导航等全流程微信服务。

据悉,该院是宝安区第一家可通过微信实现自费和医保缴费同时上线的医院,也是深圳市首家开展“先诊疗后缴费”便民服务的医院。

您看,点这里,以后您交费就不用到收费处了,自己就可以交费完成了

市民关注“宝安区人民医院集团第一医院”微信服务号,即可体验就诊中的微信全流程服务。市民可通过微信直接查看医院专家信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专家并预约挂号。已绑定登记号的市民,在就诊当日也可通过线上预约当天的实时号源,实现“随时随地触手可及”的预约挂号服务。

以此同时,市民在医院就诊过程中,通过扫描挂号单上二维码,即可使用微信实现快速缴费;自费或非综合医保患者,绑定登记号后,多次就诊也无需多次绑定,就能用微信支付;综合医保患者绑定登记号及金融社保卡后,微信支付时,一次操作可实现同时支付医保和自费两部分费用。就诊过程中产生的缴费信息会发送给用户个人微信。在一定程度更合理地为用户提供自主消费方式,优化就诊流程。此外,已绑定登记号的市民可随时随地通过微信查询已审核的检验、检查结果,无需在医院等候。

一位抱着小孩的男士在微信导诊员的帮助下开通社保微信支付

走进该医院,处处可见微信二维码,方便市民扫描和添加关注;门诊各楼层均安排了微信导诊员向来院就诊市民介绍相关功能和操作流程,提供一对一帮助;除在门诊收费处专门设置的服务窗口外,各楼层人工收费窗口也可为微信支付的市民提供打印发票、咨询、解决支付异常问题等服务。使市民享受优质、高效、便捷的线上智慧医疗服务。

此外,该院还依托智慧停车平台,创新性实现在公众号内缴纳停车费用;同时在公众号增加院内导航功能,实现精准定位,动态导航指引服务,目前能提供门诊大楼1-6楼各诊室、检验、超声、心电图及医技楼的X光、CT等科室导航。为患者节省就医时间,感受便捷、高效的就医体验。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