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拟保留政府网站55个 集约至统一平台 其余全关停

2017-06-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

我市拟保留政府网站55个

集约至“深圳政府在线”统一平台建网站群,其余政府网站全部关停

深圳新闻网讯 我市各区、市直各单位政府门户网站将集约至“深圳政府在线”网站统一平台,实行统一运维管理。记者昨天从新一期政府公报了解到,根据《深圳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方案》,全市拟保留政府网站55个,其余全部关停。

集约化是政府网站避免重复投资、加强信息资源整合、保障技术安全、提升政府服务能力的有效手段和途径。根据方案,各区直属部门、街道办事处及以下单位,原则上不单独建设网站,已建成的必须于2017年12月底前,关停并集约至本区政府门户网站,完成数据迁移,以栏目或频道的形式呈现。各区政府门户网站原则上应于2018年3月31日前集约至“深圳政府在线”网站统一平台,并完成数据迁移。市直各单位原则上每个单位只保留1个政府网站,尚未集约至“深圳政府在线”网站统一平台的,必须于2018年3月31日前完成集约,并完成数据迁移。

在全市拟保留的55个政府网站中,市直部门网站44个,区政府门户网站10个,基层网站1个。各区、各部门通过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http://pucha.kaipuyun.cn)申请网站永久关停,并逐级审核报批。因特殊原因需要单独保留的网站,由其建设、管理单位向市政府办公厅申请后,由市政府办公厅统一向省政府办公厅申请。

此外,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便民网、深圳招考网、易行网、深圳市考试院网站、龙岗区行政权责清单作为例外网站,不作统一迁移要求。(记者王莉英)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