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11号线未来将与东莞3号线接驳

2017-06-29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深圳地铁11号线未来将与东莞3号线接驳

深圳新闻网讯 6月28日6时30分,地铁11号线00103次列车准时从福田枢纽出发,在飞驰51.9公里之后最终来到终点站碧头。碧头站是深圳地铁11号线自东向西的第18座车站,也是11号线的终点站。但是,站在碧头站的站台上,能看到钢轨还在延伸。“未来,深圳地铁11号线还将与东莞的轨道交通线相连。”深圳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轨道交通将开启全新的“双城生活”新时代。

数据显示,11号线虽然开通才一年,但通勤、休闲客流叠加影响,客流增长迅速。“开通以来,11号线单日最高客流已经达到44.3万人次。”深圳地铁运营总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其中,机场以北的松岗、沙井等站客流分布在不同时段内也不尽相同。其中,“工作日以通勤客流为主,周末则是休闲、购物出行客流更多。”

不仅如此,11号线还在不断“加速”。据深圳地铁运营方透露,自开通以来,11号线先后4次投入新车、压缩行车间隔。目前,全线平峰时期行车间隔为7分50秒,早晚高峰时段最短行车间隔5分钟。“和开通初期相比,全日运能提升了约20%。”未来,随着新车的不断到段调试,行车间隔有望进一步压缩。

另据了解,11号线还是深圳首条预留与东莞地铁接驳的线路,未来将与东莞轨道交通3号线接驳。目前,它已与6条既有地铁线实现换乘,远期,它还将与穗莞深城际铁路、深茂高铁、深港西部快轨接驳,联系港澳、广州、东莞、中山、茂名等地,成为深圳串联“珠三角”地区的纽带。(记者 董玉含 通讯员 顾瑾)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