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小学7月9日放暑假啦!今年暑假比明年暑假多一周

2017-06-30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

深圳中小学7月9日放暑假啦!

今年暑假比明年暑假多一周,2018年暑假7月15日开始

深圳新闻网讯 熬过这个周末以后,下个周末,全市中小学生就可以迎来期待已久的暑假啦!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公布的《深圳市2017~2018学年普通中小学校校历》规定,深圳中小学2017年暑假起始时间为7月9日,2018年的寒假将从1月28日开始,2018年暑假开始时间为7月15日。也就是说,今年的暑假比明年暑假多一周。

根据校历安排,2017年8月27日至9月2日为第一学期第1周,9月1日开学,2018年1月28日开始放寒假。2018年2月25日至3月3日为第二学期第1周,2月26日开学。义务教育学校全年教学时间共39周(其中上课时间35周,学校机动2周,复习考试2周);普通高中学校学生在校时间共42周(其中教学安排40周、社会实践和劳动技术2周)。

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全面落实课程计划,科学制订教学计划和编排课程表,规范安排教学和作息时间。各学校要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不得随意增减教学时间,不得以任何名目任何形式组织学生在法定节假日、寒暑假集体上课。鉴于高考时间的特殊安排,高三年级可适当调整开学时间,于2017年8月1日开始新学年上课。

各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普通中小学校执行校历、课程计划、作息时间等情况的督导检查,把严格执行校历作为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的重要内容,以校历为基本依据,及时查处违规补课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推进素质教育,促进普通中小学校健康发展。(记者 陈简文)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