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在明年基本消除城中村供电设施存在问题

2017-06-3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我市将在明年基本消除城中村供电设施存在问题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深圳市经贸信息委、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联合召开2017年深圳电网建设推进现场会暨迎峰度夏保供电检查现场会,重点就加快电网建设进行了部署,提出2018年基本消除城中村供电设施存在的问题。副市长陈彪出席了活动。

当天,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福田区皇岗村电网改造示范点,检查了迎峰度夏保供电总体情况,深圳市政府与市直属单位、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签订了电网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今年夏季深圳电力供需基本平衡,但供电形势不容乐观。预计2017年深圳全社会用电量87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3%);最高供电负荷1681万千瓦(同比增长3.4%),用电负荷增长点主要集中在五区(宝安区、龙岗区、光明新区、坪山区、龙华区)。

记者从深圳供电局了解到,2016年,我市新增投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7座,新增主变容量490万千伏安(近6年之最),包括投产了500千伏现代变电站等一批重点工程,电网网架得到进一步完善。该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政企联动机制的作用,积极推进深圳电网建设,更好地服务于深圳社会民生改善和经济转型升级。(记者 方胜 通讯员 陈洁蔡京陶)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