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率队看望粤海街道两位老党员

2017-06-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邢连仲拿出自己获得的奖章和老照片给王强一行看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6月30日,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华伟率队前往粤海街道看望邢连仲、许定文两位老党员,了解他们目前生活状况,询问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向两位老党员介绍目前南山区社会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

住在粤海街道蔚蓝海岸的邢连仲1928年6月出生,1950年3月入党。邢连仲曾参加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负伤一次并获淮海渡江纪念章、解放奖章各1枚,立四等功四次,三等功三次,二等功三次,率领空军第二航空飞行二大队立集体二等功一次,获空军首届英模奖章一枚,获中央国务院军委颁发60和70周年纪念章各一枚等荣誉。

邢连仲所获荣奖章与部分老照片

在邢连仲家里,王强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仔细询问了邢连仲目前身体状况,并了解他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此外,王强还给邢连仲简要介绍了目前南山区社会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邢连仲对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十分感谢,还拿出自己获得的奖章和老照片给王强一行看,并讲述自己的抗战故事。

王强一行在许定文家

随后,王强一行来到三代同堂的许定文家,70岁的许定文和老伴是一个幸福的八口之家的大家长。许定文在粤海街道海珠社区老年协会连任12年会长,职务不大,琐碎事不少。要化解矛盾、协调邻里,看起来微不足道、做起来却费时费力。因此,她常常顾不上家里的事情,还好有老伴无怨无悔地支持。王强对许定文为社区老人和老党员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许定文1946年生,1986年10月入党,2004年至今从事老年工作协会会长,为小区安定团结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海珠社区老年协会在会长许定文带领下形成了一个团结、和谐、思想统一、行动一致的协会理事会组织,充分发挥在社区老年朋友中的中坚作用,调动老年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自觉性,结合创建“和谐社区,幸福家园”这个目标,积极开展形成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公益性活动和健身运动,引领更多的老年人参与社区建设,弘扬养老、敬老、助老、哀牢的新风尚,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社会氛围,使社区老年人幸福安乐,为构建一个和谐的海珠社区,文明的海珠社区做出了新的贡献。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