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规划建设368公里远足径

2017-07-03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

深圳规划建设368公里远足径

可让市民更好亲近自然,今年年底前完成200公里

深圳新闻网讯 6月30日,市城管局组织开展2017年第三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城管社会监督员“走进城管”活动。9名城管社会监督员在市城管局领导杨雷的陪同下,以“行走深圳”的方式徒步体验远足径东部段(东湖—仙湖),考察了市城管局目前远足径建设工作成果。据了解,深圳规划建设总长度超过368公里的远足径,今年年底前完成200公里。

深圳地形地貌多变、山林河湖众多、依山傍海,植被多样,自然条件优越、户外资源丰富,极适合开发远足径系统,同时远足在深圳也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百公里”、“徒步穿越”等各项组织活动更是层出不穷,但其基本选择的路径以绿道与栈道为主。相对绿道而言,远足径更原生态,更具野趣,更能满足人们亲近大自然的个性化体验。目前深圳远足径的建设是以“冲击最小化”为规划目标,重生态基底,顺应自然机理,对原生环境、自然、水文地质、地形地貌、历史人文等资源产生最小干扰和影响。

目前深圳远足径规划四大远足线路,分别是西部径、中部径、东部径和大鹏环岛径。主线全程186.6公里,支线44条作为主线出入口,合计181.5公里,主线支线总长度超过368公里,从西到东横贯整个深圳。未来还将继续规划北部径,并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主、支线网络。

整个远足径建设的主要内容为标识标牌系统,包括每500米设置一个标距柱、岔路口设置方向指示牌、适当位置设置线路信息牌、线路地图牌等。先期开始的东部径建设已初步完成东湖——仙湖段,预期年底前完成约200公里建设工作任务目标。(记者 陈龙辉 通讯员 崔嵩)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