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3家医院扩建(一期)项目启用

2017-07-03 来源:晶报

原标题:

宝安3家医院扩建(一期)项目启用

5家公立医院扩建(一期)项目全部启用后,可供应床位4300张,极大改善诊疗环境

深圳新闻网讯 7月2日,宝安第二人民医院(集团)总医院、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二人民医院、宝安区中心医院3家公立医院扩建(一期)项目启用。市卫计委副主任常巨平,宝安区委书记黄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领导吴晶、双德会、蔡英权、刘红瑛、梁敏华、廖欣等参加了仪式。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除当天3个一期工程现在投入使用,宝安第二人民医院(集团)第二总医院(原松岗人民医院)、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三人民医院(原福永人民医院)等两个一期工程项目预计2017年底完工也可投入使用。整个一期项目启用后,可供应床位数将达到4300张。其中:宝安区中心医院900张,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三人民医院(原福永人民医院)700张,宝安第二人民医院(集团)总医院(原沙井人民医院)1000张,宝安第二人民医院(集团)第二总医院(原松岗人民医院)900张,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二人民医院(原石岩人民医院)800张。此举将极大缓解当地群众“看病难”问题及医疗卫生供需矛盾,改善医院诊疗环境,优化医疗流程,提升患者的就医感受。

与此同时,宝安区人民医院整体改造工程(二期)项目、宝安第二人民医院(集团)总医院、宝安区中心医院、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二、第三医院,宝安第二人民医院(集团)第二总医院等扩建工程也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陆续推进。二期完成后,累计床位将超过10000张。在“存量优化”的同时,宝安区还“增量配置”公立医院,宝安中医院(集团)福海医院、燕罗医院,宝安区中心医院新院,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眼耳鼻喉口腔医院,宝安中心区儿童医院5个新建医院项目也启动前期工作。

宝安区委书记黄敏表示,宝安将始终把医疗卫生和人民健康作为民生事业的重中之重,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建成与宝安改革发展水平相匹配的医疗卫生保障体系。(记者 柯季 通讯员 唐敏 赵香生 王建华马章林)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