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注意 未来这一周阵雨较频密 注意远离危险边坡等

2017-07-04 来源:深圳新闻网综合

 

 

未来这一周阵雨较频密。市气象局提醒市民,远离危险边坡等地质灾害隐患点

 

深圳新闻网讯 受不断东移和北上的降水云团影响,我市自西向东出现降水。2日夜间,我市多云间阴天,早晨开始降雨渐趋频密,截至3日16时,我市记录到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暴雨及以上降水主要出现在中、东部地区,以及宝安北部,大暴雨主要出现在福田区,全市平均雨量45.8毫米。最大雨量144.8毫米,出现在福田站。受降雨影响最低气温降至24-26℃,雨停后逐渐上升至26-29℃。

受西南风加强影响,我市出现短时强降雨。深圳市气象台于7月3日5时50分在全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随后,10时50分,福田区、罗湖区,以及南湾、坂田、平湖、民治、龙华、观湖、观澜、布吉、吉华等街道的暴雨预警升级为橙色,上述地区出现40-60毫米降水。当天13时,上述区域降水减弱,橙色暴雨预警降级为黄色。当日14时25分,我市强降雨趋于结束,全市暴雨预警被取消。

据市气象局预测,4日白天降雨减弱,转多云天气,气温26-31℃,南风2-3级,空气相对湿度75%-100%;5日以后副高加强控制,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时间有阵雨或雷阵雨。5-7日多云,有阵雨,局部雨势较大。8-9日多云为主,偶有阵雨。今年第3号台风“南玛都”(强热带风暴级)未来将趋向日本,对我市没有影响,市气象台将不再发布相关信息。

市气象局提醒,由于近期已出现较明显降水,土壤含水量大,容易出现滑坡等地质灾害,广大市民需远离危险边坡等地质灾害隐患点。根据降雨情况,并结合我市地质环境条件,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与市气象局,已于3日11时25分在龙岗区和福田区联合发布山体滑坡黄色预警,有效期至4日11时25分。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