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政府首单城市更新改造“UCC深科技城”奠基

2017-07-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 潘润华)4日上午,“UCC深科技城项目”奠基仪式在彩田工业园区举行。据悉,该项目是深圳2017年启动的七大城市更新项目之一,已获得“深圳市2017年重大项目证书”,改造后将建成高新技术企业总部基地。

“UCC深科技城项目”奠基仪式现场

深科技彩田工业园区位于福田中心区外延区域,存在土地利用率低、建筑用时较长、产业配套设施缺失等问题,为提高土地利用价值,打造城市与企业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园区着力开展更新改造。

据了解,该项目拆除用地面积57,977.5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43,828.4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为262,970平方米,其中产业研发用房195,280平方米,产业配套用房62,050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5,640平方米,地下开发商业用房16,000平方米。

彩田工业园区城市更新规划图

对比深圳其他的旧城改造项目,该项目在推进上极为迅速,深科技党委书记兼副总裁陈朱江表示,“我们是福田区政府第一单城市更新改造。”随着生产成本的增加,改造之后的园区制造业将迁往东莞、惠州等地,而研发、行政等职能部门将继续留在深圳。

据介绍,该项目2015年3月被批准列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定位为高新技术企业用地,其中约9200多平米供政府使用。项目分两期建设,经过城市更新改造后,将留有25%的土地用于改善交通。此外,该区域更多的配套设施,包括垃圾回收站、老年活动中心等会相继建立。

“其中,一期改造结束后,50亩土地全部改造为科研用地,主要为以深科技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此外还会在产业链上引进更多的世界五百强企业”,陈朱江谈道。

更新后的效果图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