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打造文化企业总部经济区

2017-07-05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以文博会为平台,加快推进“文化东进”战略

龙岗打造文化企业总部经济区

深圳新闻网讯 “根据第三方专业机构数据统计结果,本届文博会龙岗区13个分会场总参观人次达229.9万,其中专业观众33.62万人次,比去年增长68%;总成交额达248.84亿元,比去年增长143%,其中合同成交额168.51亿元,意向成交额42.12亿元,零售成交额38.13亿元,拍卖会成交额800万元。”这是昨日记者在龙岗区第十三届文博会总结大会上了解到的情况。

据介绍,文博会结束后,龙岗区文产办组织对各分会场及专项活动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选。根据第三方专业机构统计和评测结果,除大芬油画村外的其他12个由企业主办、承办的分会场评选出1个一等奖:中国(深圳·龙园)观赏石交易基地;3个二等奖:2013文化创客园、华侨城甘坑新镇、深圳·横岗眼镜时尚e城;6个三等奖:DCC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龙岗华夏动漫创意产业园、中国深圳文博宫古玩艺术品国际交易中心、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182创意设计产业园;2个合格:坂田手造文化街&创意园、中国丝绸文化产业创意园。专项活动评选出1个优秀:We Play VR嘉年华暨第十五届游戏项目交易会;3个良好:龙岗区茶文化展示推广活动、注艺影视基地影迷开放日、万科星火ONLINE创意文化节;3个合格:花生U谷服饰文化汇、2017年广弘影视文化作品汇展、鹤湖新居客家旅游文化节。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期间,龙岗区13 个分会场共举办了108场活动,7个专项活动点共举办50场活动。下一步,龙岗区将以文博会为平台,加快推进“文化东进”战略,将龙岗打造成深圳文化企业总部经济区。目前,龙岗区出台了文创领域的招商引资政策,积极鼓励重大文化产业项目、龙头文化企业把全国总部或区域总部设在龙岗,尽快将龙岗打造成全市的文化企业总部经济区,同时打造文化创意产业强区。(毕国学)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