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深圳四宗婴幼儿家中溺水 罪魁祸首竟是它

2017-07-05 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原标题:

两个月四宗婴幼儿家中溺水 罪魁祸首竟是它 儿童意外伤害的前三位是……请转发 让我们的孩子远离生活中不经意的伤害

  炎炎夏日,如何消暑,除了空调冷饮,游泳也是一个办法,泡在水里什么的最舒服了。不过,越是这样的时候,越要注意安全,可不是什么水都能随便泡的。

  急救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短短近2个月时间,深圳的溺水报警求救就高达25宗,其中有5宗溺水死亡。除了泳池和海滨浴场之外,还有一个溺水高发区域,你平时绝对想不到,而对婴幼儿来说,它的危险却是“近在咫尺”。

  家里的马桶、澡盆,还有水桶,这是很多家庭的浴室标配“三件套”。而对有小孩的家庭来说,这些再平常不过的东西,一不小心就会成为婴幼儿“夺命的凶器”。

  日前,福田一名10个月大的男童,就不小心一头栽进了放在阳台上的一个水桶,当时水桶里盛满了水,家人准备用来拖地板。幸亏大人发现得早,一把将孩子捞出,一边拨打120求救,一边紧急心肺复苏,才避免了一场惨剧的发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