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小一录取线降低真相:部分扩招 ,学位房会降温吗?

2017-07-06 来源:深圳新浪房产

 

  随着2017南山各小学录取积分公布,一份含有南山小一各学校录取分数线以及小一新生名单在网上公布。随即,福田部分小一入学积分也在网上进行了曝光,一时间引来了众多家长关注。

  乐居网友可戳《深圳各小学录取线公布!南山学位并没你想的那么紧张》回顾相关报道。

  南山小一录取分低,只因扩招多?

  “南山文理学校去年90多分,今年66分,学府海珠去年90多分,今年居然才53分!一名家长表示难以置信。 乐居调查发现,育才系、南山外国语等一些学区今年的录取分数也低于很多人的想象,育才一小68分,二小75分,在本次排名中,今年3月份报名季公布的几大“非常紧张”的南山学区录取分数线也仅相当于去年的“比较紧张”的学区录取分数线水平,如南山海滨小学愉康部最高积分90分,南山实验荔林小学70分,南山实验麒麟小学80分,南山外国语文华小一70分。

  除此之外,许多小一学校录取分数更是低于50分,如荔香小学48分,同乐学校46分,月亮湾小学和沙河小学分数更低至25分 。有网友称,南山育才太子湾小学计划招生4个班,180人,结果申请人数超过480人,直接加到10个班,但积分也就30多分,预计报名的都能上。

  有不少家长认为,今年南山小一录取分数低到超出预算,“各个学校的分数基本上都比去年的低,学位基本上还是比较充足的。”“今年南山学位真的充裕了吗?”有家长在论坛提出疑问。

  住在科技园片区的刘先生乐观分析,按照今年这个情况,学位看来是供应量较为充足的,南山大部分孩子都能上公立小一,南山房价在全市排名第一,在南山置业太不容易,学位房价格更是居高不下,学位充足了,是不是也可以缓解下学区房的热度?

  南山卓雅小学刘姓老师认为,今年的报名学位分数部分低于往年,可能也跟扩招有一定的关系 ,有些新学校扩招名额相对更多,更有一些学区紧张的地段,扩招了好几个班,为的就是平衡教育资源,让孩子都能就近入学。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