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停出“关”!宝安1672个“宜停车”泊位年内免费停

2017-07-06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

原特区外今年下半年将陆续实施路边临时停车管理

宝安1672个“宜停车”泊位年内免费停

深圳新闻网讯 自2015年开始,深圳中心区开始实施路边临时停车管理。记者从深圳市交委了解到,为缓解交通拥堵等问题,满足市民短时停车需求,改善道路交通秩序,深圳将进一步扩大“宜停车”管理范围。今年下半年,原特区外将陆续实施路边临时停车管理。

宝安完成建设试点路段

先行开展试运行

据了解,2017年下半年,深圳将陆续在原特区外的宝安区、龙岗区、龙华区实施路边临时停车管理。其中在宝安区新安街道及西乡街道选取停车供需矛盾较为突出的22条路段共1672个全天准停泊位作为试点路段予以实施。目前,首批选取了新安街道的6条路段共256个泊位,分别为海秀路64个泊位、宝兴路22个泊位、银晖路15个泊位、金桂街22个泊位、湖滨中路84个泊位、洪文路49个泊位。7月6日开始,深圳将对宝安区已完成建设的试点路段先行开展试运行工作,其余16条道路的试点泊位建设正按计划推进中。

7月6日至12月31日为宝安区试点路段路边临时停车免费体验期,现场执法人员将会引导车主在路边停车管理试点路段泊位内规范停车,向车主示范“宜停车”的注册、充值、缴费并指导车主体验停车操作。期间,市民可在路边临时停车泊位内免费停放车辆,现场执法人员对停放在泊位内的车辆发放《停车缴费温馨提示》及《路边临时停车操作手册》等宣传指引。在设置收费泊位的路段,7月31日前,对停放在泊位外的车辆实行敬告式执法;8月1日开始,现场执法人员将对违规停放在泊位外的车辆进行执法取证,并张贴《违规停放机动车告知单》。

宝安路边临停试点路段

明年起实行收费管理

2018年1月1日开始,宝安区路边临时停车试点路段实行收费管理,按照二类区域收费标准及前三小时内6折优惠政策收取路边临时停车费,即工作日(7:30-20:00)首半小时收费1.8元,首半小时后至首三小时每半小时收费3.6元,三小时后每半小时收费6元;其余时段免费。非工作日(10:00-20:00)首半小时收费0.9元,首半小时后至首三小时每半小时收费1.5元,三小时后每半小时收费2.5元;其余时段免费。

车主可以通过宜停车手机APP、宜停车微信公众号、宜停车微信城市服务、宜停车支付宝服务窗、客服热线96001等渠道进行“宜停车”注册和停车申请。届时,对于停放在泊位内未按规定启动并完成缴费程序的车辆或停放在泊位外的车辆,现场执法人员都将进行执法取证并张贴《违规停放机动车告知单》。(记者 董玉含)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