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座谈会

2017-07-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史小杨)为了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7月6日上午,南山区政协召开政协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座谈会,听取近期民主监督工作的情况报告。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副主席陈书爱、王树佳、秘书长刘天华、提案联络委主任徐婕、调研员潘峰云以及委派教育民主监督小组组长周伟标、委派人资局民主监督小组副组长姜敬萍、委派住建局民主监督小组组长付备荒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伟标、付备荒、姜敬萍分别就各自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随后,徐捷表示,民主监督小组工作总体推进比较好,渐入佳境。委员间的互动加强,工作内容由宽泛到集中,各个小组各具特色,亮点明显。她建议,政协民主监督小组要把握好监督力度、监督频率和监督内容,政协及各专委会要及时给予工作内容的指导,以专题性工作为抓手,和受派单位原有工作内容相结合,从而达到更好的监督。

会议最后,陈军要求,开展民主监督要跟协商和参政议政结合,民主监督作为协商的平台和渠道,监督过程中要坚持敢于直言,实事求是,并要坚持体谅、包容,求同存异,把提案的办理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抓手。另外,还要从政协角度完善民主监督的制度,建立交流群,根据各单位的实际情况把委员纳入到被监督单位的工作群中,深入监督。

编辑:曹文丽